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政管学院本科生 王艳

王艳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09:17 点击次数:

记不得是这里的第几场雪了,但每一场似乎都是2018年最后一个月给我们的真诚馈赠。来青岛校区三年了,今年见到的雪是最多最大的,这个冬天也是最冷的。雪还未下时,因为突然的降温没有及时添衣,我感冒了,但现在已然痊愈,才得以健康地在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慢慢地品雪,倾听雪落下的声音。

生活还是日常地忙碌,清早一出宿舍楼,便被悄无声息的雪景惊艳到了。还是缠绵的雨夹雪,路上有三三两两的同学打着伞,踩在地上,可以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真实动听。因为怕滑倒,我小心翼翼地踱步。走了几步,便看到校园里物业的叔叔阿姨们已经很贴心地开始为同学们扫除路面积雪了,他们的手指因为没带手套被冻得变了颜色,也还是一下一下,不停清扫着。一醒来就收到这么善良的礼物,我满心欢喜、感动不已,被身边的幸福和关心包围的感觉,真好。

从上周五开始就马不停蹄地赶着各种日程,一切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周六完成电话调查后,就赶紧去到达人秀现场,给社团的小演员们化妆,鼓励大家。作为第二个上场的节目,萌新们虽然有一点紧张,但到了台上并不露怯,男主角可乐甚至超常发挥,比每一次的彩排都要好。尽管活动期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但还是顺利完成了演出。在台下念着旁白的我,看到他们在台上美好的样子,不禁湿了眼眶。下台后,学妹问我是不是有些部分表现得很尴尬,我笑着说一切都很好,表演非常棒。当初参加决赛的初衷就是为了扩大美丽中国社团的影响力,宣传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让更多人知道如何给山区孩子们更好的教育。就是因为这个共同的目标,我们携手并进、团结一心,才完成了这次表演。观众中有很多人被我们宣传片打动,我们也期盼他们能够加入我们,以绵薄之力撑起孩子的未来。

周天的生活就更充实了。八点半,海大自强社的同学就乘车到达了我们校区,开始了两个社团的交流之旅。每个同学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他们的总社和分社社长就分别对他们的规模和活动进行了介绍。我们的共同点就是都以情怀去用心地做公益,所以自由交流阶段可以说是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也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下午听了山大故事,听到老兵的讲述还是情不自禁地泪目。山大真的有很多会朗诵、会用声音讲故事的优秀的人啊,我们要努力和他们一样优秀。

雪还在下,每天依然忙碌,但在每件事中得到收获和成长,才最是充实。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丽荣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