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第二期机关作风研修班学员 吕国凯

吕国凯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1:18 点击次数:

寒潮来袭,济南的天空也映出了久违的蓝色。“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作为第二期机关作风研修班学员,有幸协助机关作风督查组开展了现场督导工作,亲身参与并体验督导,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身份的转变,由作风建设主体成为督查者和服务体验者,也使我从学习者的视角观察了解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收获满满。

刚刚进入十二月的第一周,督查组组长郭春晓带领二组五位研修班学员满怀热情地来到被督导单位,我们的组长是一个要求严又认真的人,她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实现“两不出”任务的收官阶段,督导时要逐一落实流程清单事项,实地体验受督导单位业务办理情况。首批督导的单位便包括我所在的部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虽然前期我们部门的流程优化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顺利,多次得到督查组的肯定,但这次督导自己心里还是比较忐忑。下午两点准时到资产部,推开会议室的门发现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都在,我脑子里冒出四个字“严阵以待”。

久久为功方可善作善成。督查工作直奔主题,同事刘冰逐一将涉及的流程在实际环境下进行现场演示,以普通教职医务员工身份模拟办理各项业务,以线上演示与线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资产部实现“两不出”的路径和成效,在一个小时的督导过程中督查组不时暂停下来进行详细询问。朱德建部长表示资产部作为为教职医务员工服务的重要窗口部门,强化作风建设对做好学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至关重要,资产部为推进作风建设,全员参与提升服务效能,顺应“放管服”改革,优化或重新制订工作流程,固化后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效管理及优质服务,同时特别重视系统界面交互和易用性,实现了设备家具、公房、耗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随后我们还对基建部、工会、妇委会进行了督导,从用户的角度体验了部门机关作风的改变,流程的优化,后期我们还将对人事部、财务部进行督查。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通过这次督查,我更加感受到学校党委对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及机关服务对象对作风建设的殷殷期盼,正如郭新立书记所讲:“作风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作风建设要拓展其广度和深度,要树立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理念”。督查组细致的督导工作也使我深刻认识到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完成具体工作时不是为了流程优化而优化,要更加重视身份代入,注重细节,服务对象则更加关注办事效率、结果及进程跟踪。机关作风建设要有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只有这样才能锤炼出一支精干、高效、作风过硬的管理队伍,才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供稿单位:资产部    作者:工作人员 吕国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文卓 马文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