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正文

数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突出特色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9日 11:32 点击次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数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为主题,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制定了清晰的学习教育计划,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研讨。“学”得深入,“做”得扎实,突出特色,扎实推进“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基础在学,“学”得深入。支部通过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学习、微型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理解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集中学习和开展系列活动的同时,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利用网络、杂志、书刊等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开展自主学习。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党支部购置了一批红色经典理论书籍,利用暑假及课余时间在学生党员中积极开展红色经典理论书籍阅读活动。
  此外,党支部还通过讲、学、查三个过程,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讲就是丰富“三会一课”的内容,激活主讲人的思维空间,使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讲党课,努力做到人人可讲、人人都学;学就是规范“三会一课”的体系,建立明确的工作标准,从制度、流程和质量上进行严格规定;查就是通过党课讲授质量评议和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党员愉快地学习、踏实地践行,提升党员基础理论素养。
  关键在做,“做”得扎实。2013级党支部在9月初确立毕业班学生党员对口联系服务学生宿舍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2013级毕业生党员青春行动小组”,以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在班级和师生中积极开展学习经验交流、班级工作助推、困难同学帮扶、就业信息汇集等各项服务,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0月17日,由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发起的以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为主旨的党支部立项活动“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数院学子百名数学家老党员老教授寻访活动(第三季)启动仪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臻对活动的开展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数院学子百名数学家老党员老教授寻访活动自2014年第一季和2015年第二季开展以来,全体学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同学积极参与到数学学院老党员老教授寻访的行列中,在慰问恩师的生活之余,同学们围坐在先生周围,促膝长谈,听先生讲那过去的故事……老一辈数学家老党员袁益让、郭大均、张光明等一批老教授热爱党、热爱祖国、献身科教事业的人生经历和谆谆教诲,以微型党课的形式,进一步深深印在学生党员的心中,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给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带来了不可多得的裨益。该活动在山东大学基层党支部立项活动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务求实效,重在落实。数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将进一步领会“两学一做”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同时,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重点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确保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任务中,要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见到实效。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曹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