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促党建,培育党性树新风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5日 09:46 点击次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学校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迅速行动起来,制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不同时间阶段的学习重点和党员活动安排,突出“专题教育有特色、立足岗位有贡献”,巩固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促进学院科学发展。
  深入动员,营造氛围。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从目的意义、总体要求、解决的问题、基本原则、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7个方面对学院实施方案作了具体安排。各党支部根据前期党员建议和院党委要求,完善党支部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集中学习和自学内容进行分类,对党课内容、时间进行明确,对讨论分月进行落实,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和支部特色活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培育党员优秀典型。
  支部还通过舆论宣传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氛围。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利用学院管理先锋网站、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依托人民网、中组部、学习中国等网络和新媒体教育平台,支部面向全院党员定期发送学习材料。此外,支部发放了学习材料和党章、党史、活动记录专用本,为每名党员配发学习笔记本,在活动中坚持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工作人员联系学生党支部,要求其定期参加联席支部会议,加强对所联系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导。
  加强领导,有序开展。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学院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和院长杨蕙馨任组长,学院党委其他成员任成员,统筹领导和组织全院的学习教育。坚持“四个联系”工作机制,学院辅导员担任党支部督导老师,在本科学生党支部中发挥了良好的组织协调和监督促进作用。
  各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全方位开展活动,各支部分别召开动员大会,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周末、晚上课余时间,多形式将各项活动铺展开来。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定期主题讨论,以师生周边的小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微党课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优秀党员的要求和自我党性修养中的差距。在实践方面,支部鼓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号召,开展了许多活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充分结合,在党支部内外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工作方式。
  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党支部结合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与“做”的关系,充分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致力于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实现“学习培训与提高认识、梳理问题与躬身践行、个人成长与组织进步”同步,进一步更新观念,取得实际效果,从而带动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党建工作。为充分调动广大共产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积极性,推树典型,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在学院范围内评比产生了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外,支部还鼓励学生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入社会开展宣讲活动。7月和8月,在支部的鼓励下,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管理学院学生组建了两支社会实践团队,分别以“95周年——走访优秀老党员”和“访贤思齐——走访优秀校友”为团队实践主题,分赴省内革命老区和校友会开展走访调研,积累了丰富的实践资料,“访贤思齐”团队获评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95周年”团队获评院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9月新生开学之际,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生工作部号召,在各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们参与到迎新党员先锋岗工作中,佩戴党徽,身着统一服装,主动为刚到校的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宣传党的基本知识,树立了学生党员的正面形象,引导新生自觉向党看齐,增强了对组织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周培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