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正文

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学做结合,三个突出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08:41 点击次数:

  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支部有四个党小组,党员32名,正式党员29名,预备党员3名,党员人数占中心总人数的17.8%。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的特点是“学做结合,三个突出”。
  在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领导下,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建立健全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党员档案信息管理及党支部学习制度,本着创新、和谐、关爱、精美的山大幼教文化,发挥党支部先进引领作用,开展“党员一带五”示范、树党员标杆、党员模范岗等活动,建立在党的领导下新的发展平台上的资源共享,踏踏实实地创新与发展。三所幼儿园获得山东省、济南市双十佳幼儿园称号,幼教服务中心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学前教育先进单位”、山东大学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建立学习制度,突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党员的正常学习教育,只有区分层次,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为此,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中心党支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支部主要工作活动”日程表、党小组学习安排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党员干部切合实际确定学习方式带头学,支部围绕三个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先后5次认真开展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和党小组集中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委分头为党员宣讲党章和党的知识,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由于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积极参与党小组的各项学习,受到深刻教育,党支部内外呈现出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的热情。
  依托“ 三会一课”制度,进行日常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抓好“两学一做”规定动作,把集中学习和自学融入日常学习教育中。党支部通过举办党员培训学习、党员大会专题讨论、党小组会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树党员标杆、党员模范岗、党员一带5活动、党员教师技能技巧示范现场会等方式,带动并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用好日常教育途径和方式;同时,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微信学习群、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学习讨论方式,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谈认识、联系实际讲理论,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促进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以学促做,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2015年9月7日,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要求完成换届工作,更加以建立与世界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学前教育保障体系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四讲四有”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找不足,从参加组织生活、干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做起,坚持以学促做。
  设立党员模范岗。热情服务于幼儿及家长,展现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是党支部以学促做目标之一,第二党小组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幼儿园设立了党员模范岗,党员带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弘扬工匠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受到家长赞扬。
  树党员标杆。党支部结合幼儿园工作特点,积极开展“践行承诺,争做优秀党员”树标杆活动。在教师节的庆祝表彰活动中,党支部把工作在一线党员教师的优秀事迹编成快板演唱,观摩优秀党员的岗位技能技巧示范展示,组织优秀党员座谈传经,为普通党员树标杆,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具体实在。
  “1带5”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充分展示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党支部开展了“党员1带5活动”,一个党员带5个普通群众,从党员到教师、保育员、炊事员、卫生保健等各岗位人员,人人立足岗位,比学习、比技能、比贡献,共同进步。党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努力工作,和群众密切沟通,知行合一,有效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以学促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两学一做”现场展示交流会。“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思路。为凸显“以学促做”重点,党支部先后举办了两场150人次的“两学一做”现场展示交流会,党员教师展示了剪纸、染纸、纸雕的技能技巧以及教育活动优质课等,展现出山东大学幼儿教师在平凡岗位上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现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职业素养,给观摩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自觉、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注重每一个党员自身素质建设,把党员义务教育始终贯穿其中,不断提升党员教师职业道德的素质和水平。党支部在今年党费交纳工作专项检查中,每个党员进行认真核对,积极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32名党员党费交纳数额为6148.68元。通过党费交纳工作专项检查,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教育。


坚定党的信念,突出建设卓越的山大幼教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十三五”开年之际,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为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学前教育发展新需要,服务山东大学新发展,将率领山大幼教团队在新的五年规划中,更加心怀虔诚地对待幼教事业,积极发扬当代“工匠精神”, 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和专业敬业”做为幼教服务中心品牌建设的落脚点。
  为了更有品质的幼儿教育,为了更有价值的童年,为了滋养我们的孩子和民族的未来,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带领全体职工带着每所幼儿园的体温,第一幼儿园-创新、第二幼儿园-和谐、第三幼儿园-关爱、小小园-精美,凝练独具特色的山大幼教文化理念,汇聚成山大幼教共同的声音,为打造卓越的山大幼教优质品牌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卫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