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正文

王幼伟:创建美国数据库企业的山大人

发布日期:2008年01月15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王幼伟,男,1963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工业自动化系(原山东工业大学),美籍华人,现任美国新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美国数据管理协会会长。
    数据库培训专家
    王幼伟1990年以全“A” 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并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曾获全校计算机程序设计第一名,毕业后就职于Capital One等公司﹐从事计算机数据库设计与管理,后加入全球最大数据库公司甲骨文(Oracle)公司,任高级计算机顾问,为华尔街的金融公司提供数据库咨询。他组织设计开发过许多大规模数据库系统,如美国东北部的EZPass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纽约期货交易系统、花旗银行超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美林证券,大通银行,丹麦MEARSK集装箱, Comcast宽带网等数据库的设计与管理。王幼伟先生精通数据库技术,同时也是管理精英。他因出色的数据库培训而著名。
    精湛的专业助其成功创业
    1997年王幼伟“下海”创办爱迪生电脑学校并任校长,做计算机培训,教授数据库管理课程。他因出色的甲骨文数据库培训而闻名于华人社区。他教授的数据库管理课程被认为是帮助学生成为甲骨文数据库管理员的最热门最有效的课程。他每个班的教室里都济满了学生,有时不得不换几次大教室并用扩音机教学。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几个月的培训找到了高薪的数据库管理工作,使得更多的人慕名而来。全球获得甲骨文公司数据库管理专家 (DBA) 证书的曾有百分之三出自他的培训班。
    1999年王幼伟创建了美国数据管理协会。这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已有遍布美国16个州及海外的一千多名会员,其中大多数会员是从事数据库管理工作的华裔人士,其前身是由50多位华尔街数据库管理人士组成的“David Wang俱乐部”。美国数据管理协会经常举办专业讲座,王幼伟曾经被邀请在很多数据库技术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美国数据管理协会得到甲骨文及二十多家美国大公司的赞助,会员不断增加,已成为美东地区颇有影响的专业组织。
    2002年王幼伟担任Youngtech公司总裁。Youngtech公司是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从事软件的研发、管理和外包、系统的开发和集成、数据库管理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王幼伟成功设计和开发了一个功能极强的数据库管理软件DBA*Plus。许多数据库管理人员都在使用他的软件。
     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
     王幼伟曾担任山东大学海外校友会副会长,也是山东大学的客座教授。2002年6月,王幼伟荣获美国五十名杰出亚裔企业家奖,并被列入美国名人录。2005年8月,应国务院侨办邀请,王幼伟在北京参加了首届“海外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同年,受到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
    王幼伟积极组织参与华人社区的活动。他先后参与组织了三届新泽西华人春节大游行,两届超过万人参加的新泽西华人中秋园游会。组织并主持了2006年、2007年由近百个华人社团参加的新泽西华人春节联欢晚会。王幼伟还参与组建了新泽西中美商会,组织了多次中美贸易洽谈会。王幼伟热心公益事业,组织了新泽西华人社团抗非典募捐,主办为东南亚海啸募捐文艺晚会。为“绿色长城”、滋根基金会、山大海外校友爱心基金等捐款。
    2007年王幼伟创建了美国新泽西州山东同乡会并任首届会长,为海外的山东乡亲服务,为山东省和新泽西州的经贸文化交流搭起了桥梁。2007年5月王幼伟担任希拉里美国总统竞选亚裔委员会新泽西执行总监,向华裔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迈进一步。]

【作者:于德宁 来自:校友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永俊 福建】

【作者:于德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永俊 福建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