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正文

2018年度优秀教师事迹展示:陈志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6:15 点击次数:

陈志军,男,1965年出生,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

陈志军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公民,要遵守社会公德,乐于公益事业;作为一名教师,要教书育人,认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作为一名副院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分管工作。2012年底,陈志军教授兼任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分别分管科学学位研究生、EMBA、MBAEDP和干部培训中心等工作。他认真承担职责,创新工作模式,对科学学位研究生加大研究方法教学力度,增加学术讲座,实施导师工作日志,积极引进外校师资和实务界人士,提高教学水平。

工作三十余年来,陈志军教授一直担承各种教学任务,先后讲授《工业经济管理》《证券投资学》《战略管理》《集团公司管理》《管理学专题讲座》等多门课程,承担了本科生、EMBA和硕博士生等各层次教学任务,教学风格和效果得到学生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是“工商管理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国家级精品课程《战略管理》主持人,2009年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山东省一等奖(第二位)和国家二等奖(第3位)。先后出版《集团公司管理》《战略管理》《证券投资学》等教材,是国内高校最早在本科、研究生层次开设《集团公司管理》课程的教师,相关视频在超星数字图书馆播放29000余人次。

多年来,陈志军教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先后在《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中国软科学》《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纵横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3部,是国内发表集团管理研究论文和著作最多的作者之一。陈志军教授关注公司管理实务,积极担承社会责任,注重管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兼任山东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等,努力为服务山东作出贡献。

十多年来,陈志军教授坚持每周二晚上给研究生召开读书会,在读书会上就学术问题和人格、素质培育进行探讨,会后写出会议纪要。他多次担任本科生政治辅导员和班主任,以2010级班主任为例,他每月召开班会,实行班干部任期制,四年间近80%的同学有担任班干部的经历。对于指导的学生特别是MBA论文,他反馈及时;对于咨询读研、写推荐信等事项,他都热情回复和支持;他指导的研究生多人次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创业大赛团队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对家境困难同学,他充满爱心,多次给予资助。


【供稿单位: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