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正文

2018年度优秀教师事迹展示:张士海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09:56 点击次数:

张士海,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政党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

热爱教学、爱岗敬业

张士海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过7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年均课时达320课时,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

教学特色主要体现为“四个坚持”,即:坚持“知识—方法—境界”三位一体;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结合社会科学的最新理论成就进行教学。张士海的教学,不仅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也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好评。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讲稿比赛、课件比赛、讲课比赛中,均获一等奖;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级精品课程;所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教学团队;完成的《社会主义的本质和根本任务》教学设计,荣获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申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解答项目,并获准立项;荣获第六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称号;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荣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张士海热爱教学、爱岗敬业,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潜心科研、勇于创新

张士海具有扎实的学识,专业知识牢固,科研能力突出,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近年来,张士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人民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4项。张士海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文化领导权理论研究的代表性成果,入选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入选教育部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入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办的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张士海撰写的论文入选北京大学主办的第一、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并应邀出席会议,应邀参加在美国、俄罗斯等国高校或科研机构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进行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同时,张士海在咨政育人、服务社会方面也作出了较大努力。曾做客“齐鲁大讲坛”畅谈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曾就党的建设问题多次接受《人民日报》专题采访;曾就党的建设问题多次接受山东电视台、齐鲁网等媒体专题采访;曾就党的建设问题多次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作学术报告;曾就展现朴实清新贴近百姓的文风问题建言党的十九大,被2017年《人民日报内参》特刊第14期采用后,报送国家主要领导人参阅。

正是在成为一名优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念的指引和支撑下,为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张士海十七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谱写着奉献人生的动人乐章。


【供稿单位: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