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档案馆赴北京三所高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6日 13: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山东大学档案馆访问团一行四人在赵爱国馆长的带领下,先后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三所高校的档案馆(校史馆)参观学习,与三所高校档案馆馆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惠及两位副馆长向访问团介绍了该校档案馆和校史馆的概况,并就诸多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商定,初步确定人大、山大与东北师大将联合举办成仿吾展览。访问团随后参观了人民大学校史馆。在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访问团一行受到北师大档案馆馆长杨桂明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了解了该校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及编研成果。两馆人员就目前高校档案馆普遍存在的多系统之间的对接、档案的数字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清华大学校史馆,负责人金富军陪同访问团参观了校史馆,并给予精彩的讲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校史馆的设计、展陈布局及材料取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三所高校之行不仅开拓了山东大学档案馆发展的视野,对高校档案工作现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更加深了兄弟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对以后的工作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山东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及信息技术部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 \ \


【供稿单位:档案馆    作者:常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