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赴日照开展本科招生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0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赴莒县一中、莒县二中、日照一中莒县分校(文心高中)、日照实验高中等重点中学开展名师报告会、校长师生座谈、招生政策宣讲等系列教育拓展活动。山东大学日照拓展组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外国语学院王勇教授及拓展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这四所重点中学,拓展组一行分别与莒县一中校长宋国安、日照实验高中校长郑强、莒县二中校长宋宜东、日照一中莒县分校副校长张坤等学校领导、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仇道滨从学校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学科实力、师资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并解答了高中师生关心的山东大学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等招生政策及有关青岛校区招生等相关问题。张天德教授、王勇教授分别以《由高考阅卷看历年高考数学试题》《漫谈2017高考与山东高中英语教与学》为题,给四所重点中学作了四场报告。张天德教授的报告结合部分高考真题,现场带领同学们思考答题步骤和思路,分析了高考数学命题规则,使同学们对高考数学有了新的认识。王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英语教学辅导与阅卷经验,从高考英语试卷总体分析、高考命题原则、命题趋势及学生英语作文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备考建议。两位教授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赢得了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4月16日上午,山东省首个 “张天德教授(山东大学)工作室”落户莒县一中,这是山东大学日照招生拓展组与莒县一中教育教学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山东大学名家在教育理念、管理方略和教学经验等方面的示范引领,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共享山东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莒县一中在名师的引领下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快师生专业成长步伐,形成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机械学院    作者:刘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怡舟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