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访问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1日 13: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SDU-UQ2+2/1+1双学位项目负责人Cerian Stanfield女士访问经济学院。
  3月30日上午,Cerian Stanfield女士与经济学院项目工作人员毕鑫鑫讨论了两院协议续签与博士项目新变化相关事宜,并就山东大学—昆士兰大学合作科研基金使用情况、2017年派出人员名额以及未来学生交换项目拓展展开了讨论。Cerian Stanfield女士着重介绍了昆士兰经济学院今年在博士项目的学费改革,即在传统Honors(荣誉学位)直申博士的途径之外,增加了MAdvEcon(高级硕士)直申博士的新办法;学生在MAdvEcon与博士阶段学费全免,另外每年提供约28000澳元的奖学金。
  3月29日与3月30日下午,Cerian Stanfield女士分别在兴隆山校区与中心校区参加SDU-UQ 2+2/1+1双学位项目推介会,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及其经济学院在国际声誉、师资力量、校内设施及学生就业等各方面的信息,并就两院双学位项目具体细节和要求对学生作了详细说明。在中心校区,她重点向同学介绍了博士项目的学费改革。毕鑫鑫在会上对双学位项目运转十年来70名参加项目同学的读研及就业去向情况作了介绍。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始建于1910年,是澳洲八大名校的盟校成员。昆士兰大学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都是昆大校友。昆士兰大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52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第60位、ARWU世界大学排名第55位,均处于世界排名前1%位置。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于2004年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06年正式开启与昆士兰大学联合培养项目,2012年第一次协议续签。截至目前,80%的项目毕业生选择海外继续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部分项目毕业生毕业后在澳洲德勤、美国安永、伦敦中行等国外单位工作。
\ \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毕鑫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涵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