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日本百人大学生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8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共同组织的2017年度第一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酒井哲夫担任访华团团长,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刚随同来访,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会见来访客人。
  会见中,陈子江介绍了山东大学概况和与日本的交流情况,希望日中友好协会能够继续促进中日青年人的交流,山东大学愿在扩大与日本的学生交流、增进教授科研互访等方面继续作出努力。酒井哲夫表示,山东是孔子故里,山东大学在传统文化研究方面独具特色,本次交流让山东大学的学生与日本大学生沟通互动,年轻人之间的沟通对日中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
  本次日本大学生代表团访问中国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访的大学生来自日本52所高校,共100余人。代表团分四组与山东大学日语、国际政治等专业学生就中日大学生就业、恋爱、实习等不同话题展开了交流,并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晚上,中日学生分别在欢送联欢会上表演了京剧、舞蹈、书法、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搭建了中日学生友谊的桥梁。
\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作者:姜宏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朵朵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