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德国ETG学生代表团访问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13: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至15日,德国纽伦堡-艾尔兰根大学代表团做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外国语学院德语系15级和16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文化交流。
  3月12日,中德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同学陪同ETG学生代表团游览济南传统旅游景点大明湖,耐心地为代表团进行讲解介绍。3月13日上午, ETG学生代表团走入了15级德语专业课堂。外语学院德语系李晓艳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寓言故事听力,听完后德语系同学为德国同伴复述故事,再由德国同伴进行点评和答疑,随后德国代表团随团教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以后德国大学交流的相关事宜,并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课上进行了对话、分组交流、自我介绍、介绍本国传统食物与节日等环节,增进友谊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对双方文化习俗的了解。下午,代表团在部分同学带领下参观传统文化体验馆及中心校区校园。3月15日,代表团与部分德语系同学一起去泰安攀登中国传统文化名山——泰山,中德同学结伴而行,相互帮助,由中国学生进行相关介绍,共同感受千古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传达的意义。
  中德同学从此次活动中学到了文化知识,感受了异国文化,增进了友谊;德国纽伦堡-艾尔兰根大学与山东大学的友谊也进一步加深。
\ \ \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英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康莹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