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赴河南开展中学校长论坛等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4日 0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至21日,山东大学赴河南省举行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并走访重点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授牌等教育拓展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出席相关活动。
  在21日的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陈向阳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特色,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河南与山东在文化背景、饮食习惯等方面非常相似,希望中学校长积极动员优质生源报考山东大学。河南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刘刚分析了山东大学在河南省的招生情况,介绍了河南省的中学教育、生源结构及相关招生录取模式等情况。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培养特色和学科优势,重点分析了在河南招生录取基本情况及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趋势。论坛由山东大学河南招生拓展组长、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郑州外国语、郑州一中、濮阳一高、商丘一高、宏力学校、安阳一中、淮阳中学、南乐一高、新乡一中、平顶山一中、商城高中等十余所重点中学校长参加论坛,并围绕进一步做好学校合作及招生宣传提出很多建议。河南教育电视台、大河网10余家等新闻媒体对活动作了相关报道。山东大学校友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等参加相关活动。
  赴河南开展教育拓展活动期间,山东大学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等进行了会谈,共同商讨如何密切合作、强化招生宣传;走访了郑州外国语学校,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系列名师科普报告、共建生物标本展览室、中学师资培训等三个合作意向。12月8日至9日,山东大学分别在河南宏力学校、灵宝一高、卢氏一高、三门峡外国语高中举行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授牌仪式。在三门峡市,拓展组与三门峡8所省级示范性中学校长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设置、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希望能够与各重点中学进行长久、系统、深度的合作。
  河南省是山东大学在外省招生的第一生源大省,每年有360余名河南籍考生进入山东大学。近些年,山东大学在河南省的拓展工作不断深入,拓展效果不断增强,与多所重点中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生源质量连续多年稳步提升并保持较高水平。此次系列教育拓展活动,对于巩固已有成果、推进下一步招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
\ \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张艳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晓宁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