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与中电54所举行校企人才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15: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山东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54所”)在中心校区举行了校企人才合作座谈会。54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杨哲欣,山大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王铁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信息学院副院长刘琚、信息学院现代通信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郑来波、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研究所所长姜威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主持。
  座谈会上,杨哲欣、杨懿、贾世旺等介绍了该所及其所在行业的发展态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刘琚、张倩、王铁英等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学科特色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工作情况,双方就学生深造、应聘以及教师科研等提出了合作建议。郑来波、姜威及其科研团队,能动学院兰欣等教师代表还结合学科实际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校企双方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就业引导、培育军工就业文化等进行了研讨。经过交流,校企双方增进了了解,对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形成了初步共识,并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愿望。54所对山大加强与国防军工行业合作、引导学生关注国防科技工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54所人力资源部及微组装中心、远东通信事业部、华强导航定位有限公司、无人机民品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物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这是山东大学2016年“国防军工指导周”的首场校企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增进校企交流,促进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的合作。在本次“国防军工指导周”期间,山东大学邀请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科技、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兵器工业、中船工业、中船重工等单位进校,除了面向学生的推介会,共将举办5次校企座谈会。
  54所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电信技术研究所,现已成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专业覆盖面最宽、综合性最强的骨干研究所,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及质量体系方面的重要资质,是国家授权的电子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单位,电子工程甲级设计单位。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范玲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