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六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1日 14: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简称“航天科技六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亮、低温发动机副总设计师陈建华一行到山东大学参加启航讲堂,并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专家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黄亮一行,并为他们颁发了“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黄亮介绍了航天科技六院的历史沿革、现有规模、人才队伍以及型号研制情况。他谈到,航天科技六院是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心,应用领域为运载火箭、卫星、飞船等各种用途的航天器,参加了中国第一代远程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载人航天工程、绕月探测工程等数百次重大航天发射,一直保持着常规推进剂液体火箭发动机参加飞行试验100%的成功率。王琪珑谈到,航天科技六院秉承发展航天、动力先行的历史使命,构筑了国家战略安全和进出空间能力的动力基础,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科研合作;同时希望航天科技六院能招聘更多的山大优秀毕业生,让他们参与国防军工事业,为中国液体动力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黄亮一行与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控制学院、能动学院等相关单位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知名专家、分管就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并就下一步科研合作的方向、内容进行了探讨。陈建华在千佛山校区参加山东大学启航讲堂,为300名研究生作了题为“航天技术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他从航天技术发展史、航天技术的发展概述、国外典型航天计划、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中国的航天动力、航天技术发展展望等六个板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战略,世界航天文化和展望,以及中国运载火箭的研发故事。他还为大家介绍了航天科技六院的火箭液体发动机型号研制情况,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人才引进途径,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航天事业。
  航天科技六院人力资源部,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 \ \
\ \


【供稿单位:就业发展中心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吴俊 图/安博德 廖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佳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