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菏泽市共建项目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山东大学与菏泽市共建的“山东大学菏泽技术转移中心”、“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菏泽中心”在菏泽市举行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仪式并致辞,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侯婕主持仪式。
  曹升灵谈到,两个中心的建设,将为校地双方全面深化项目对接、技术对接、产业对接搭建新的平台,这对于促进菏泽市科技进步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乃至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两个中心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的宝贵经验和技术优势,采取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尽快做大做强,打造成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的人才高地和技术高地,为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勇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社会服务和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表示此次两个中心的建设是落实2015年12月30日签订的山东大学与菏泽市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两个中心的建设,将成为山东大学服务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的重要基地,希望两个中心成为带动山东大学服务鲁苏豫皖地区的排头兵。
  菏泽市食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高新区、市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财务部、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人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菏泽技术转移中心将面向菏泽市的支柱产业,在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制造、功能食品加工和检测等领域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山东大学菏泽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将有利于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地整合和凝聚研究创新力量,集聚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创新资源,提升学校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让更多的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菏泽市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菏泽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在功能食品功能评价、功效成分分析、卫生学分析、毒理学评价等领域的科研和技术优势,利用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现有设备条件,面向社会搭建功能食品分析检测业务的功能食品检测创新平台。中心的建设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度探索产学研融合模式的重大举措。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具备保健食品功能检测的市级机构,大大推动菏泽市保健食品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打造特色保健食品产业园区,为确保中国保健食品使用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健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刘灿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竞一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