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临床教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1日 19: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至21日,第十一期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师培训班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山东省卫计委科教国合处处长葛永宏、调研员王志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副院长贾红英出席了开学典礼。贾红英主持典礼。
  王传新代表医院对来自全省9地市23家临床教学基地医院的86名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前几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举办临床教师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能够切实提高自身的临床带教水平。
  葛永宏表示,临床教学是培养医学生成为合格医师的关键一环,而建立临床教学基地则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临床教师教学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着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临床教学工作所作出的贡献,鼓励参训学员珍惜机会,提升自身素养及临床带教意识,为医学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教师代表潘祥林教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表达了对办好本期培训班的决心和信心。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潘祥林教授、质管办主任许玉华、山东大学高等教育中心黄海啸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芳邻教授等专家,就医患交流与沟通技巧、加强临床实践能力培训提高教学医疗水平、加强临床医学教育的意义和策略、理论课课堂组织及授课技巧浅谈、课程与教学论中的医学教育质量保障等作了专题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临床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对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鲜于俊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