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大二院专家赴加拿大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0日 1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至10月4日,应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多伦多大学圣迈克尔医院及多伦多西部医院的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高春正及马胜忠教授、吴东进副教授一行三人赴多伦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双方就深化友好合作、扩大交流合作范围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洽谈。
  三位专家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周源、秘书长戴彪举行会谈,就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初步就合作框架和远景达成一系列共识。这些合作框架的落实,将会把双方的合作提高到更高的层面,将使国内外先进的脊柱手术治疗的理念和技术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应用,积极推进双方脊柱外科领域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根据会谈,脊柱外科将与圣迈克尔医院及西部医院合作,成立中加脊柱外科远程会诊中心,打破空间、时间的限制,使本地患者享受国际化的医疗服务。中加脊柱外科学者计划定期举办国际脊柱外科学术沙龙,为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的平台。双方还就选派医师赴加进行临床培训和实验室工作学习、互派学者进行学科对口交流、联合开展研究及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在访问期间,三位专家还参观了协会及两所医院的多个临床科室和实验室,参与脊柱外科手术,参加学术讨论和科研活动,学习了西方脊柱外科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交流了先进临床经验。
  圣迈克尔医院是加拿大传统名校多伦多大学附属的十所高级研究型医院之一,拥有顶尖的仪器设备和多位世界级专家。多伦多大学西部医院在脊柱外科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临床领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在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全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一年来,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2015年7月,吴东进赴圣迈克尔医院和多伦多西部医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流访问。2016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insberg教授、西部医院王健教授到第二医院脊柱外科进行学术交流。山东大学脊柱外科研究中心成立后,聘请圣迈克尔医院的Ginsberg教授、Ahn教授、西部医院资深脊柱外科专家Fehlings教授等为中心的客座教授并邀请他们定期来华授课交流,双方在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对加交流访问,不仅增进友谊,加深了解,还进一步巩固了已有的合作关系,拓宽了交流渠道,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将显著提高第二医院脊柱外科在国内和国际的学术地位,也将带动第二医院其他领域的合作乃至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 \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马腾 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