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科基础力学课程平台”启动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0日 0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6年度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重大项目“工科基础力学课程平台与教学团队建设”启动会议在兴隆山校区举行,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土建与水利学院部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落实该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和方案、讨论各子课题的分工以及之间的协作。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少伟副教授主持。
     王少伟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转达了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在最近的教改项目座谈会上对教学改革实践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新形势下工科教育发展对基础力学的教学需求,强调了该项目的实施对全校工科教育和力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向所有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背景、主要研究内容、目前的工作基础和项目的预期目标。所有课题参与人和特邀教学型教授对项目课题的分工、工作内容,以及组织管理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工科基础力学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是实现素质教育、工程教育和创新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要途径。本次教学改革应重点解决单一与综合、精简与丰富、逻辑与非逻辑、传统与现代四个方面的矛盾,以创新能力的提高为目标,以培养学生解决工程中科学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导向,构建能满足不同教学对象的分类别的工科力学基础课程教学体系。
     最后,王少伟针对项目的具体目标、工作计划及关键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布置安排。国庆节后第一个教学周各课题小组自行组织小组会议,展开进一步详细研讨。计划在本学期每四周举行一次全体会议,旨在加强各个课题组之间的协同与集成,并力争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学校的基础力学教学质量上升至一个新的水平。
                                                                                                                                                   \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少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莹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