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教学科研 > 正文

首届齐鲁国际感染与免疫论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2日 15: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至12日,由山东大学医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和山东省免疫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首届齐鲁国际感染与免疫论坛”暨“第二届CMI免疫学研讨会”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会议是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和医学院建院100周年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
    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执行主编田志刚教授共同担任会议联合主席。加拿大多伦多大学Tak W Mak教授、阿尔伯塔大学Yangxin Fu教授、马尼托巴大学杨熙教授,美国耶鲁大学Sankar Ghosh教授、圣地亚哥La Jolla研究所Mitchell Kronenberg教授、Benaroya研究中心Steven F. Ziegler教授、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Chen Dong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Lishan Su教授、芝加哥大学Zheng Wei Chen教授、哈佛大学Xuebin Qin教授,日本京都大学Tasuku Honjo教授、Naganari Ohkura教授以及香港大学Liwe Lu教授、中国科学院孙兵教授、田志刚教授、南开大学尹之南教授等国内外权威免疫学家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免疫学领域的新进展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ature Publishing Group、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杂志社的代表,国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协和医学院肿瘤研究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香港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十余家国内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师生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疫学是国际生物医学领域中发展非常迅速的一门学科,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本次大会学术气氛浓,学术水平高,内容翔实,气氛热烈。大会报告涵盖了感染免疫、肿瘤免疫、免疫调控等多方面的免疫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专家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同行间深入浅出的沟通和交流、思维与智慧的激情碰撞,让参会者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医学院    作者:文/韩丽辉 图/刘少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