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学者赴台考察有关学科发展状况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30日 0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1日至24日,法学院院长齐延平与王肖卿教授、张晏瑲副教授一行三人赴台,就台湾地区海洋法、海商法学科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考察。
     齐延平一行参观考察了台湾中山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北大学等八所大学和科研机构,与胡念祖教授等十余位台湾著名专家学者就台湾海洋法、海商法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访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考察取得预期效果。
     根据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法学院为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服务于国家海洋战略,经过充分论证,确定将海洋法、海商法作为学院今后的特色重点学科。台湾地区基于其地缘优势,海洋法、海商法学科发展较早也相对成熟,为了借鉴他们的经验,统筹规划法学院海洋海商法学科的发展,法学院代表团利用赴台参加高雄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法学校院长论坛”的机会进行了上述考察活动。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张晏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敏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