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泰山学堂2011级新生选拔宣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07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6日,泰山学堂2011级新生选拔宣讲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仁卿在讲话中说,泰山学堂是承担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校级教学单位,在学生选拨方式、培养模式、学籍管理、制度管理、教师和学生的评价制度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改革和探索。王仁卿对参加选拨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要有正确的态度,以平常心参加选拔;想进入泰山学堂的学生需怀抱成为大科学家、大学问家的理想;进入泰山学堂后要尽快适应其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及管理模式。随后,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作了题为《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宣讲报告,内容涉及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介绍、泰山学堂的创新建设思路、工作进展情况、泰山学堂2011级学生选拔工作程序等。物理学院院长梁作堂、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宋其圣、计算机取向教学指导教授小组组长屠长河、数学学院吴臻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发展历程、优势专业、特色办班、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及各取向工作的开展情况,教学督导江守礼教授从教学管理方面给同学们提了宝贵的建议,提出殷切的期望。
    师生互动环节中,教授们一一解答了学生关于泰山学堂选拔的疑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973首席科学家曲音波、各取向主要负责人及泰山学堂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永主持。

\

【供稿单位:教务处 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