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荐读 > 正文

赵可金教授谈世界历史中的“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3日 15: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下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国关论坛”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世界历史中的‘一带一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担任主讲人,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昌明教授主持讲座。众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赵可金教授围绕当今社会“一带一路”的时事热点讨论展开,环环相扣,引人深思。他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源起以及具体内涵,并论证了“一带一路”在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的现实可行性,表示海权向陆权的转变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紧接着,赵可金教授针对“一带一路”具体的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提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经济上和商业上的“一带一路”,更重要的是要实现文化上和心灵上的“一带一路”,这样的“一带一路”才更具有可持续性和长久性。最后,赵可金教授又将目光转移到当下的中国社会,号召政治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对当下中国社会的热点问题研究上,用专业视角来分析现今的中国社会热点问题,这对于专业的发展乃至中国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讨论环节,赵可金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专业而深刻的回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次讲座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而且引发了同学们对国内外社会热点的关注,对于培养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周百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