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荐读 > 正文

文学院参办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0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节前夕,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的比赛结果在上海公布,67名参赛者从8万多名报名者中胜出,获得本届新概念作文大赛的一等奖。文学院院长郑春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作品的评审活动。
  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初赛沿用文学刊物征文形式,优胜者参加复赛;复赛设立考场举行。考题由发起主办单位各出多套方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并由公证处现场监督和公正。郑春作为复赛评委参加了本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复赛的相关活动,并与《萌芽》杂志社社长孙甘露交谈协商,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共识。在活动期间,郑春还与同为大赛评委的作家金宇澄、叶兆言、马原、张悦然等交流座谈,就密切学院与诸位作家的联系,有针对性地拓展当代文学研究重点和范围,以及著名作家进校园、进课堂等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面向新世纪、培养新人才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创始于1998年,由山东大学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七所全国重点大学联合上海《萌芽》杂志发起共同主办,大赛聘请国内著名作家、编辑和人文学者担任评委。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参与高校陆续扩大为14所。
  近年来,为进一步服务社会,选拔优秀的中文人才,文学院陆续派出教授参与具有全国影响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和“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等作文竞赛活动,密切了学院与中学教育领域的联系,有力提升了学院的形象和影响。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王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范燕超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