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合并组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合并组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大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建军宣读了山东大学党委关于合并组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决议及有关干部任命决定。根据山东大学综合改革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附属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有效拓展和整合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质量、办学规模、社会影响力的同步提升,经过山东大学研究决定将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合并,组建成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山大附中),撤销原两所附属中学建制。两所学校合并后成立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

李建军谈到,近年来,原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依托百年山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改革教育方式、整合教育资源、凝练教育特色、输出管理理念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在深入落实素质教育中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路子,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对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领导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自觉维护团结,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加强廉政建设,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山东大学基础教育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王琪珑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到两所学校合并的必要性。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合并组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有利于山东大学基础教育品牌的集成发展,有利于满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期达到“1+1>2”的效果。其次,要着眼全局,实现平稳过渡。第三,要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等“五个过硬”为要求,敢于担当,扎实做好合并工作。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委员、校长赵勇表示,坚决拥护山东大学党委的决定,服从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不辜负山东大学党委对新一届山大附中领导班子的信任与期望。他表示,两所学校合并后,对内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满足山东大学教职工对子女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对外践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满足社会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将全面传承原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的优秀基因,形成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表示,坚决拥护山东大学党委的决定,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强校联合一定会创造“1+1>2”的效果,真正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领航学校。他还阐明了学校未来的工作方向。原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山大附中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朱紫瑛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