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0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按照中央要求,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樊丽明和其他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子江、程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六个聚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位常委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作打算,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网络征询、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每位常委都按“四必谈”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认真做好记录。在此基础上,郭新立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从中央规定的六大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回应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等“五个过硬”的整改思路。

随后,郭新立、樊丽明带头,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真切坦诚,既有红脸出汗的触动,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结合前期征求意见梳理汇总的问题,以及中央巡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和对账盘点。在此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坚持靶向施策,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做到改一件成一件,在整改落实中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郭新立指出,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努力做到“五个过硬”,按照中央部署、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要求,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开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按照“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下苦功夫,带头做到入脑入心、带头做到融会贯通、带头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二是坚守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当好表率。三是建强领导班子,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山大人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和使命,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担当的气魄、善于担当的本领,直面问题、直面矛盾、直面师生需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体现使命担当。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入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于统筹、精于管理,关爱师生、严于律己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用情谋划实施好山东大学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积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实现山大梦、山东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组文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