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新一届省市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新一届省市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市政协老委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向新任委员表示祝贺。他对各位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二是善用会用话语权,做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奋进者,在增强责任意识上下功夫、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议政建言要在“专业”上下功夫,既要守好“自留地”、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又要管好“责任田”、尽职尽责做好政协工作;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做新时代委员队伍形象的维护者,当好树立形象的表率、改进作风的表率、加强学习的表率。陈向阳希望政协委员自觉肩负起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讲好山大故事,服务改革发展。

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戴智章主持。会上集体学习了印发的《政协委员学习材料选编》中关于政协委员权利和义务的相关章节。在发言环节,物理学院解士杰教授,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陶绪堂,民革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玉光,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经济学院侯风云教授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履职建言的宝贵经验,畅谈了参与政协活动,开展调查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的做法和体会。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兼药学院党委书记、济南民族联谊会理事陈鑫,第二医院副院长、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王一彪,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威海校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娟代表新任政协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强烈责任感。

新一届山东省及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政协委员,学校党委统战部、威海校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齐鲁医学院党工委政工处、齐鲁医院、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威海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王浩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