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战略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4日 09:49 点击次数:

37320

[本站讯]1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战略合作研讨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大学开展医学教育战略合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携手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两校在医学教育方面的合作和情谊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学习借鉴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成功经验,推动齐鲁医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双方立足服务健康中国、服务健康上海、服务健康山东、服务健康济南的战略定位,开展务实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打造彰显中国特色、领先世界水平的一流医学教育,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陈国强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通过探索构建学生访学交流机制和住院医生规培医联体模式,以项目为牵引联合开展多中心前瞻性临床研究,共同参与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定期召开管理和学术交流会议等举措,在教育教学、医疗及科研合作、服务地方、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会上,陈子江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两校合作和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合作意见与建议。会议建立了医学教育战略合作联络人机制并将研究制定合作备忘录。

3949E 38F86

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殷丛丛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