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部署推进青岛校区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0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8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青岛校区搬迁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永兵主持会议。校领导韩圣浩、曹升元、刘建亚、胡金焱出席会议。

会上,樊丽明对搬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建设青岛校区的初衷;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把青岛校区搬迁提升到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引人才,一心一意抓质量。二是要加快搬迁进程,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服从学校发展大局,突破搬迁瓶颈,按时完成实验室条件改造。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督办机制,按照学校确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2018年5月1日完成搬迁任务。三是学校、青岛校区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有利办学,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研究解决搬迁单位实际困难。四是要在发展中解决搬迁相关问题。当前,青岛校区工作重心已经从基本建设转移到了教学科研,要完善青岛校区机制体制,适应发展需要。各单位要行动起来,相关人员尽快到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五是各搬迁单位要深入分析,聚焦学科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凝心聚力建设“双一流”的氛围。

张永兵在主持会议时说,青岛校区建设、启动运行、全面启用等重要阶段的任务已经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是最后一场战役,要一鼓作气,打赢搬迁攻坚战。青岛校区各职能部门要贯彻学校要求,倒排工期,主动上门服务,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搬迁单位要鼓足干劲,主动筹划搬迁,主动沟通协调,确保按时搬迁。曹升元要求,各搬迁单位要充分认识资源配置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性,要加快搬迁进程,明确交回济南用房的步骤和时间。胡金焱要求,要周密安排青岛校区本科教育教学等工作,确保校区顺利运行。

青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涛通报了搬迁进展情况、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要求,对搬迁收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搬迁单位汇报了搬迁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搬迁任务。

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部、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青岛校区政工处、财务处、条件保障处、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搬迁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搬迁学院、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搬迁工作办公室    作者:青启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