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第一期机关青年干部骨干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1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山东大学第一期机关青年干部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结业仪式,听取培训班学员交流汇报,并为学员授课。

仪式上,9位学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收获。他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培训班所授课程、实地考察和小组交流的情况,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和把握,对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加强干部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实际工作能力等得到了很大提升,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伟大征程,为“山大梦”“山东梦”“中国梦”不懈奋斗。

郭新立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学员代表的发言体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知,体现了建设“双一流”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心热爱,发言质量很高,意见建议中肯。他结合自己参加学习培训的经历,表示本期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是理想信念的冶炼炉、知识的加油站、能力的助推器;同时也是友谊的播种机、健康的辅导站。郭新立以“讲政治”为主线,结合山大的历史传统以及正在进行的“双一流”建设,谈了对山大人使命的认识: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政治意识为根本,坚定人民立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要从祖国需要看山东大学的理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到山大的历史方位。三是要从事业高度认识自己,找准每个山大人的定位。要以山大百年文化传统作为大家共同遵守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郭新立表示,广大青年干部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他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大政治的视野和格局;二是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是要发挥年轻优势,在改革创新中有所作为;四是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和理念,坚守底线;五是要加强学习,不断用新知识为自己充电加油。

仪式上,郭新立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标志着第一期机关青年干部骨干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结束。纪委、组织部、人事部、党校负责人参加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是学校第一次面向机关青年干部开设专门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促进技能提升,鼓励广大青年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表现,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首场报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贾英健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启教授作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高永贵副教授作了《公文写作辅导》的报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了《为强起来聚合磅礴之力--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的报告,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作了《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解读》的报告。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浪潮集团进行现场教学,了解信息产业的前沿发展情况;组织了一次组内和组间的交流研讨活动。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陈荣贤 万广远    摄影:杨云雷 刘梦冬 张丹丹 隋晓阳 傅诗文 姜凯欣 王浩铭 斯尔哈力·努尔江 袁薇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