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7年12月28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加强改进人才工作等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郭新立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做实落地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中央的明确要求,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先确立规矩,严明中层班子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人才工作,他要求,大家聚焦“双一流”建设下大力气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一是要解放思想,破除在人才人事工作上的思想、体制障碍;二是要行动大胆,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三是要组织有力,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谈到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时,郭新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学以致用,落到实处,有机结合学校改革发展,认真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工作,讲政治、求实效、聚合力,真正“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后,他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樊丽明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人才工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专题部署。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管人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将人才工作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最为重要的核心工作。她通报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在制度建设、规范服务、管理考核、评价机制、改革探索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结合近年来学校人才指标增长情况,以及现阶段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阐述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思路。她强调,学校人才工作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要坚持一流目标和问题导向,充分激发队伍活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培养造就一流人才队伍,创建营造最优人才生态,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制度保证。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思考,对《中层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和《进一步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这两个文件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围绕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明确了学校干部工作总体思路。他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精神对两个文件进行了具体说明,要求大家提高站位、严守纪律、发扬民主,确保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学校组织了对部分中层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正职领导人员的民主测评。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校领导仝兴华、陈向阳、张永兵、韩圣浩、陈子江、曹升元、刘建亚、胡金焱;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各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院领导及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宋玉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