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拥抱2018: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迈迈时运,穆穆良朝。2018年的第一天,带着你我的期许如约而至。倾听阵阵钟声,沐浴微微晨曦,你我欢笑着迎接2018新年的脚步,那是跳动的、是飞舞的,是年轮的清唱,是岁月的呼吸。属于山大人的崭新时代,由你我见证,由你我开启。让我们跟随山大视点记者团的镜头,去触摸山大人的新年第一天,去感知山大人的新年新期许。

时间:6:00

地点:山东大学

 

新年第一天的威海校区、青岛校区

时间:6:30

地点:体育场等健身场地

一天之计在于晨,想有一个好的学习、工作状态根基在于拥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新一年的启程,从运动开始。

 

操场的管理员没有假期,默默地看守着偌大的体育场。

时间:6:40

地点:洪家楼校区小树林

小树林从不缺朗朗的读书声。正值隆冬,寒意袭人,新年的第一缕暖阳穿越云层静静洒下。她们手捧课本沐浴在阳光里,声音响亮,神情专注,让路过的人不由放轻脚步。

时间:7:00

地点:校园

工作人员有的在扫,有的在收,有的在把草地里的落叶清理出来。在新年第一天他们不辞劳苦,只为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校园超市里,售货员把最新鲜的水果摆上货架,供同学们挑选。

各校区安保人员坚守岗位。

快递自提柜每天“箱满为患”,越是节日,工作人员越是忙碌。

一大早,就有不少学生早早地站在候车区排队等候,等待期间,很多学生在看资料、背单词。

时间:7:30

地点:自习室

伴随着新年的第一轮太阳的升起,图书馆、教学楼的大门不断被前来自习的同学推开,自习室里是同学们或独自一人或相互陪伴的认真学习的身影。

面对一场又一场的考试,在新年第一天里他们认真准备着。

时间:8:00

地点:第二医院

此时,78岁的儿科专家郝芳之教授准时出现在儿科门诊,他今天要看80多个小病号。30年前,他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介入治疗技术,直到今天仍在使用。“到了我这个年纪,就知道有多少钱不重要,当多大官不重要。都健健康康的,每天能给社会做一点事情,我就很开心。”他说。

时间:10:00

地点:中心校区大成广场

新年的第一天,中心校区迎来了这样的一批“游客”,这是来自淄博市的一个游学式的旅游团。他们中间以中小学生居多,是为了体验山大校园的学习和人文氛围而来。图书馆前“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的校训让他们停驻良久;华岗老校长、闻一多先生和臧克家先生的雕塑面前,他们静静聆听;科学会堂前“咸养懿德”四个字让他们好奇不已……

时间:11:30

地点:餐厅

餐厅里,饭菜品种多样,就餐秩序井然。

时间:12:00

地点:齐鲁医院

新年第一天,齐鲁医院忙碌依然。今天是齐鲁医院呼吸内科肖伟教授的知名专家门诊,诊室外早早就排满了慕名而来的患者,早上不到八点,从肖伟教授走进诊室起,询问病情、身体检查、写病历、开医嘱、回答疑问、给患者说明病情……一个接着一个,没有片刻停歇。图为元旦当天上午十二点,肖伟教授还在继续接诊患者。

时间:13:00

地点:威海校区

今日,威海校区雪后初霁。听着海浪,伴着海风,新年新气象,令人心旷神怡。

时间:14:00

地点:晶体所

在激光加热产生的噪音中,一年级博士生武柏毅和二年级硕士生王涛正在观察晶体的长势,王涛告诉记者:“这是单晶光纤,直径只有1毫米左右。”山东大学是较早开展单晶光纤研究的高校,实验室配备了法国进口的仪器。

时间:15:00

地点:工程训练中心

无人机2018年的第一次起飞,蓝天映衬下的机翼也分外绚丽,能够俯瞰整个校园是件很酷的事。

时间:16:00

地点:校园一隅

今天的鸟儿仿佛格外调皮,一会儿在树杈中间叽叽喳喳,一会儿飞上教学楼顶蹦蹦跳跳,一会儿又结群高飞。它们仿佛也感受到了新年的到来,用它们调皮的方式表达新年第一天的愉悦与开心。一向高冷的神猫们也趁着新年的好天气出来溜达,充满灵气的小眼神,让人顿生怜爱之心。

时间:17:00

地点:中心校区明德楼

新年第一天,机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新旧交替时,他们最是忙碌。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王涛(左)说,他今天主要对2018年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的重大理论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整理和报送。今年是方珺(右)在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作的第十年,她介绍,假日校办总值班工作,就是负责重大事项的汇总报送和应急处理,校长热线的接听、处理,还有一般公务的协调、调度和服务工作,以及对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设备管理科负责全校设备、家具入账、报废等工作,科长付庆玖(左)说:“2017年年底,我们科室被评为教工先锋岗,这份荣誉激励着我和同事们,我们承诺,一年365天全天候为有需要的老师报账。”在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右),范金林、刘俊花、王海静都在各自电脑前安静地工作着,今天,他们整理了2017年科技年报、为即将召开的全校科研政策宣讲会准备材料、撰写学校科研工作年度总结,还将汇总前期征集的老师们对项目过程管理的意见建议。“这三天办公室都正常工作。”范金林说。

时间:22:00

地点:新闻中心总编室

山大视点编辑记者仍在忙碌:啪嗒的键盘声在他们指尖奏出“新年第一天”的奋进乐章。每一刻都是现在,每一天都是新闻。

时间:23:00

地点:自习室

在2018年的第一个夜晚,隔离了迎接新一年的狂欢,选择了这一片宁静的地方,丹齐格曾说:读书为我们还原了生命那些值得崇拜的纷繁驳杂。青春的意义也正是如此,奋斗的青春才是真正值得怀念的青春。

梦想总如旭日之升,希望总如皓月之恒。从日升到月升,这就是山大人的新年第一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昨天的汗水会在今天结出硕果,今天的奋斗会成就明天的辉煌。让我们继续耕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负这美好的新时代!

新年寄语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青岛校区 威海校区    作者:傅诗文 袁薇薇 姜凯欣 刘少鹏 尚玉茹 徐凤阳 孔浩鹏 刘慧婷 马霄霄 尹尚 薛书新 余睿萱 孙心笛 郭胜楠 王格 斯尔哈力·奴尔江 韩庆泽 李英慈    摄影:傅诗文 袁薇薇 姜凯欣 刘少鹏 尚玉茹 徐凤阳 刘波 孔浩鹏 刘慧婷 马霄霄 尹尚 薛书新 余睿萱 孙心笛 郭胜楠 王格 梁坤正 李雨秋 韩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慧婷 英慈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