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中国虹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无线大数据研讨会举行

中国虹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会同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1: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8日,山东省中国虹计划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会暨无线大数据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董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李术才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概况和山东大学在协同创新方面的工作。他提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山东省非常重视创新驱动,成立了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重点支持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山东大学也参与其中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中心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共同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科研院院长张建主持开幕式。会上,中心主任袁东风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情况,详细汇报了中心2016-2017年度的代表性工作,介绍了中心将要开展的若干跨学科研究方向,以及未来高水平人才团队和高端科研平台建设规划。何友院士、中国虹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孙志恒等就中心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展开了讨论,并就中心的协同机制与管理机制创新、研究成果落地与转化以及未来可以拓展的研究领域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后续的无线大数据研讨会上,何友院士对工业大数据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学术研究方向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荆钊教授介绍了海洋科技前沿与重大发展需求和构建“透明海洋”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与可能的解决路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金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张钦宇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启晖教授分别介绍了5G无线通信网络的前沿技术、深度学习在无线传输中的应用、深空通信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目前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和频谱大数据的研究进展,对未来无线通信行业的发展态势给出了深刻的解读。与会专家就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技术等前沿领域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商讨协同创新大计,共同为促进山东省信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山东省科技厅、教育厅、济南市科技局、保密局,山东电子学会、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深圳先研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浪潮、海尔、山东移动、山东航空、山东高速的专家与产业界代表,中国虹计划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中心成员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翟启    摄影:翟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