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青年教师首次以成班化形式出国研修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8日,首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班行前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圣浩表示,教师出国培训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成班化派出是2017年学校教师公派出国的新形式,目的是有针对性地提升和转变教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现代化教学技能和双语教学能力,为实现“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的人才培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他勉励青年教师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交流沟通,注意人身安全,通过培训有所收获、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创新,为自己和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人事部部长陈宏伟主持会议,并回顾了成班化派出项目的申请、设立、选拔、派出过程,讲解了派出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各位派出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富春副教授、国际事务部工作人员麻梦然分别分享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情况、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与阿德莱德大学交流情况及成班学习的经验。人事部、国际事务部工作人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为派出教师更好地适应环境、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所收获提供帮助。26位入选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研修班是学校首次以“成班化”的形式派出青年骨干教师国际教学法研修班。为服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学校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政策,在2017年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立联系,分别组织了2个青年骨干教师成班化研修项目,培训主题是国际教育教学法培训,内容包括课程设计与创新、教学法、教学评估、反思式教学及探究式教学组织、教学对话、实验室考察、英语和跨文化培训等,目的就是要培养教师国际教学理念,提升教师课堂组织能力,强化教师的双语教学和现代化教学技能。此次共选派了26位教师,其中人文社科类的15位教师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修,自然科学类的11位教师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修,培训时间3个月。2018年,学校还将进一步扩展国际化培训的内容和覆盖面,创新培训形式,全方位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

     

【供稿单位:人事部    作者:耿婕 王培    摄影:张少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