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行

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一期)同时开营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一期)开营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金焱出席活动并致辞。

胡金焱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举措,表示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核心仍是教育,是为了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在想创业时能缩短与成功的距离。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齐炳和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概况、重大建设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果。随后,胡金焱为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宇兵颁发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一期班主任证书,并和训练营创始团队一起点亮电子球为训练营开营。

在嘉宾演讲环节,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作了“创新是企业发展原动力”的主题演讲;五道口投资基金董事长周建民结合自己山大求学、工作的经历,对创业时代的背景进行了阐述;眼神科技董事长周军分享了多年从事智能识别技术开发的经验;秦工国际董事长秦长岭对跨境电商行业情况作了介绍。活动邀请到众多校友企业家出席。在创新创业圆桌对话环节,三人行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发起人单文松、北京国新标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柏捷铭等四位创业营营员代表,与四位发表演讲的企业家展开对话,从各自创业行业发展、创业关键要素等角度对青年创业话题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发起人、经济学院2015级研究生赵春雨主持该环节。

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是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直属的创业训练平台,旨在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校内到社会创业阶段的过渡,同时搭建青年创业者与成功企业家的交流平台,促进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氛围环境建设,培育优秀的未来企业家。训练营自10月14日发起成立以来,通过公开选拔考核,74位创业者成为训练营全国班一期学员,在校学生以及校友创业者占比60%以上,项目覆盖农业、工业、服务业、高新科技产业四大板块,其中生物基因、3D打印、人工智能、智能系统开发、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农业占比65%以上。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摄影:马金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