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创新形式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威海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在学生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指导、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灵活多变、内容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贴近学生,聚焦热点,增强了学习活动的吸引力、显效度、覆盖面,提高了广大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

专家宣讲深入学

两个月来,威海校区各学院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各级学生组织邀请校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团”、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省思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专题辅导30余场,从不同角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帮助广大同学全面、客观、细致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同时,校区党工委指导学生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学习社,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科研立项活动,共立项学生课题39项;此外举行“双一流建设,从我做起”主题征文,通过日常提案、青年会客室等平台积极参与校园治理,引导学生尝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认识论、方法论,科学分析威海校区在新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探讨如何凝心聚力为威海校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融入活动体验学

为配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威海校区团学组织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演讲比赛、活力支部大赛、学习沙龙等活动,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由学生理论社团联盟承办的“思想政治风采大赛”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通过多姿多彩的节目编排和感人肺腑的情景故事,引导广大同学于初心处树理想、融时代中绽芳华,激励自身敏于求知、全面发展,勇敢担承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各学生组织还以“新时代”为主题,先后举办“起舞新时代”舞蹈展演、“激励新时代”——一二•九校园短剧大赛等文艺活动,激励在校生奋进向上的斗志,发挥校园文化以文育人、以文砺人、以文化人的作用。


依托网络灵活学

顺应学生网络化生活的新特点,威海校区充分依托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话题讨论,“点赞新时代献礼十九大”话题阅读量14万,超过2500人参与讨论;定期推送党的十九大关键词解读等学习内容,开辟了网络学习新阵地,编辑党的十九大主题微信35篇,阅读量过万;广泛发动在校学生制作微视频、H5等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引导同学们树立爱国、爱校意识,自觉增强归属感、责任感。

深入社会实践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威海校区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全年广泛深入开展革命教育、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主题鲜明的实践调研活动。第二期青马工程精英班联合高区怡园街道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新内容通过脱口秀、情景剧、朗诵等形式演绎出来,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热切关注。一年来,威海校区学生共有15个项目、团队获得国家级社会实践专项优秀项目和团队荣誉称号。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王景瑞 张文学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