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茂宏教授从医执教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风育桃李,悬壶济苍生”,12月15日,张茂宏教授从医执教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在齐鲁医院大礼堂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张茂宏教授从医执教70周年回顾视频。张茂宏教授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医70周年来的感怀和感悟,并用“机遇、动力、毅力、努力、无憾”五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张茂宏教授谈到,从1947年考入齐鲁大学,1954年毕业留院工作至今,他始终以德技双优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时至今日,他仍然铭记入院时高学勤教授等老一辈齐鲁医学人的教导,并表示要在一生中像长跑运动员一样,把上代人的教诲和齐鲁医学精神一直传带至比赛的终点。

陈子江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张茂宏教授潜心治学、甘为人梯、传道授业、为国育贤,堪为名师典范;作为一名医生,张茂宏教授医道从德、术业求精、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堪为大医楷模。陈子江谈到,本次纪念活动也是纪念齐鲁医学办学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内容,百年齐鲁医学需要每一位山大人和齐鲁医学人去珍惜和爱护。陈子江表示,希望全体齐鲁医学人弘扬和学习老专家、老教授的奉献精神、科研品质、高尚品格和人文情怀,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为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主持活动,并高度评价了张茂宏教授及其代表的离退休老专家对齐鲁医院作出的卓越贡献。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号召全体齐鲁医院人以张茂宏教授为榜样,投身于医院改革和发展。副院长纪春岩宣读了中华医学会血液分会发来的贺信。医院血液科主任侯明在致辞中对张茂宏教授表达了问候和祝福,并播放了国内外学生的祝福视频。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北华为张茂宏教授颁发了从医执教70年纪念证书,张茂宏教授向医院赠送了新书《从医留痕》。最后,张茂宏教授的学生们依次上台表达祝福,并面向老师重温了医学誓言。

山东省医学会、济南市卫计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相关负责人,张茂宏教授的亲属、学生代表,齐鲁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行政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张茂宏:医学领域血液专业的领军人物

百微山大 | 无憾的医者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高丹璎    摄影:鲍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