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5: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128次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学校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韩圣浩围绕学校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作主题发言。他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人才观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进展成效,梳理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围绕如何打造一支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人才队伍,构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事制度体系,激发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提出了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站在人才是战略资源高度来谋划人才工作、把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优化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人才工作环境等五个方面,谈了对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围绕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谈了认识和思考。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解决制约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的矛盾,把人才管理与规章制度管理结合起来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张永兵围绕如何在人才工作的“引、育、留”等方面体现“双一流”建设的一流标准、国际化、竞争性、创造性等特性,谈了认识和思考。总会计师曹升元就如何保障各单位落实好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改革进度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刘建亚分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的结构,围绕注重青年杰出人才培养,科学合理开展学科评价谈了认识和思考。副校长胡金焱从如何处理好老中青关系、引育关系、内外关系、权责利关系、学校与学院关系、人文社科与理工医科研组织管理关系等六个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

樊丽明在研讨交流中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的信心,也为明年学校开好人才工作会议奠定了基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立足战略高度,系统谋划,创新改革,改进工作体制,优化文化氛围,倡导“追求卓越、鼓励冒尖”,在全校形成“人人重视人才、人人关心人才、人人服务人才、人人包容人才”的氛围;要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优化联动工作机制,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要改善条件,结合“双一流”建设需要,谋划学校办学空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带动提高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完善杰出人才培养体系,重视阶梯式人才培养,抓好潜力人才培养。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人才强校是学校的主战略,人才工作的提升能够带动学校的全面提升,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双一流”建设的实质是人才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学科,一流学科需要一流人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落地,推动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这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提高认识,要把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真切切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抓紧落实,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意见,明确具体方案,尽快推出实施,让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有更大的提升。人事制度改革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学校的人事部门和人才工作部门要争做改革的先锋、作风建设的先锋和党建的先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晓冉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