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7年度昱鸿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16: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2017年度昱鸿助学金颁发仪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为本年度受助同学颁发证书。

仪式上,郭建磊转达了吴官正同志及夫人张锦裳对受助学生的问候,对山东大学在学生资助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希望受助学生放下心理负担,从吴官正同志的成长奋斗经历中吸收养分,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态度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韩圣浩代表学校向吴官正同志及其夫人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吴官正同志十分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大力推进了学校建设,昱鸿助学金不仅体现了吴官正同志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对当代大学生的关怀,更体现了他对山东大学以及整个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

学工部部长王浩介绍了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的评选情况,并宣读了《2017年度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名单》。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时同学代表2017年度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吴官正同志最真诚的感谢,并郑重承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奉献一份爱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成长,将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和祖国。合作发展部副部长艾斌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郭建磊、韩圣浩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对学生的在校表现与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受助学生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融入昱鸿大家庭,投身公益事业与社会实践,回馈社会和学校的关怀。不同年级的受助学生以诚挚、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秉承“昱鸿人”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为祖国建设与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昱鸿助学金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同志将稿费捐赠山东大学所设。今年新增受助学生13人,共资助学生39人。自2011年起,山东大学共有81名同学受到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130.91万元。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晓彤 路乔    摄影:李晓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