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处以上干部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专题报告会。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政党制度教研室副主任郑琦教授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郑琦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深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建部分进行深入解读。关于过去五年党建工作成绩,郑琦教授认为,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反腐败斗争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成效,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使党的建设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与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关于继续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郑琦教授从国际比较、历史使命、时代需要三个方面作了阐释。谈及国际比较时,她从正反角度对比古巴政府和部分阿拉伯国家政府,论证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对于长期执政的重要性;谈及历史使命时,她讲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仅是引领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发展的旗帜,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进的根本动力;谈及时代需要时,她提到,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对于政权稳定、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琦教授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重点阐述了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内容。最后,郑琦教授在总结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将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发挥好,带领全国人民为完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报告会。他强调,郑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材料详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对我们准确理解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表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着力增强认识和把握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规律、提升学科竞争力、加快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建设一流大学等工作本领。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以及广大党员师生医务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副校长张永兵,总会计师曹升元,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共计30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分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党校    作者:陈荣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