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7年度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17: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至10日,2017年度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制度、行为、增长与治理(IBGG)”,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和《制度经济学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建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本次论坛深度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新时代的论述,意义重大,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上,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北京大学周黎安、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南京审计大学杨春雷、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西北大学任保平、山东大学黄少安六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先后作《全球治理几个问题的思考》《“官场+市场”与中国增长故事》《振兴乡村公共事物的制度分析与系统治理》《身份认同与资源转移》《合约不完全与剩余控制权分配》《资源错配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物以类聚作为合作促进机制在儒家思想传统中的体现》《企业家精神与中国经济增长》的主旨发言。浙江大学潘士远教授、复旦大学寇宗来教授、中山大学徐现祥教授、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李涛教授等作大会主题报告或主持会议。数位从事制度经济学及相关问题研究的学者作大会发言或参加小组讨论。山东大学青年学者陈言、博士生白彩全作大会主题报告。《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制度经济学研究》等权威期刊代表也参加学术讨论。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主要围绕以下几大主题展开:制度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制度与人的行为,制度与经济增长和发展,制度与公司治理、乡村治理、公共治理、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发展。与会学者特别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中国新时代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问题展开了建设性讨论。

闭幕式上,黄少安教授作论坛总结并致闭幕词,对论坛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近4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论坛。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田川    摄影:田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