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落实十九大精神研讨推进基层支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6: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就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人事部党支部书记陈宏伟、经济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燕、历史文化学院近代史党支部书记牟东篱、数学学院基础数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晓燕、机械工程学院车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谢宗法、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利、基础医学院药理学党支部书记王姿颖、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福永、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播电视台党支部书记孟丽、产业党委山大鲁能第一党支部书记曹福金、图书馆兴隆山校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光威、第二医院五官科党支部书记肖瑛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党支部实际情况,分别谈了党支部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他们就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党支部如何发挥组织优势,做改革的先锋,做作风建设的先锋,做加强支部建设的先锋;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工作,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从载体、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支部活动,增强凝聚力;加强党支部的能力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工作,增强战斗力;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党员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等谈了认识。同时大家还提出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大家认为,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师生员工行动的指南。

李建军在讲话中表示,加强党支部建设,一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突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加强思想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还要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二是要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力,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三是要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从载体、形式、内容上创新工作模式,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做好工作。四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把支部工作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张丹丹 马霄霄 曾依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