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至26日,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在昌平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创新人为峰”。山东大学共派出12支代表队参赛,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4项,获奖质量和数量名列全国高校前列。同时,山东大学因出色的组织工作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山东大学12支代表队参加国赛。其中,电气学院2015级郭亦宗、吴磊、王玮,机械学院2015级邹凡星,信息学院2015级齐琤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共享模式的自助雨伞借取机”作品获得一等奖。电气学院2016级王庆宁等同学完成的“一起刷高数”、电气学院2015级王琰迪等同学完成的“主副双驴头凸轮式新型节能抽油机”、电气学院2015级邱伟等同学完成的“新型双光子荧光生物探针”、机械学院2015级郭晨杰等同学完成的“基于AR的智能导游管家协同OTO文旅导购”、信息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子栋等同学完成的“北斗组合导航高精度定位模块”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法学院2015级赵翔等同学完成的“蜂麦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微电子学院2014级陈佳焕等同学完成的“智能有毒气体检测报警系统”、机械学院2014级于俊甫等同学完成的“基于VLD扫描的光幕传感智能调高立体停车设备”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微电子学院2017级研究生丁月等同学完成的“交通警示双栖车”、信息学院2014级研究生李东辕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复杂网络的公交线路规划”、信息学院2014级研究生田欣玉等同学完成的“北斗精准公交智能报站器” 、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石正源等同学完成的“基于RFID与数据库的物流优化系统” 等4项作品获得优胜奖。本届大赛分为国赛、iCAN大学生国际赛、iCAN青少年创新创意国赛三个部分。经过评审,国内200余所高校631个成果入选国赛,比赛项目有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交通、节能环保、健康监护、智能传感&监管、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具、3D&VR虚拟现实、智慧农业、无人机&侦察车等。本次国赛共评出一等奖60项、二等奖132项、三等奖192项、优胜奖277项,20个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11月25日晚举行了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十周年庆典年会。年会上,10人获“特殊贡献奖”,45名教师获评“教育之星”,15名大学生创业者获评“创业之星”,20名大学生获评“创新之星”,8名青少年获评“未来之星”。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因在创新工程实践课赛结合及青年创新创业组织方面的杰出工作,获得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十周年庆典“特殊贡献奖”。同时,邢建平教授、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助理工程师秦峰还获评iCAN十年庆典“教育之星”,石正源获得iCAN十年庆典“未来之星”,邱伟获得iCAN十年庆典“创业之星”称号。

大赛期间,iCAN大学生国际赛首次来到中国,来自20多个国家的18支优秀团队参加了国际赛。全国63支青少年队参加了iCAN青少年创新创意国赛。同期还举办了开幕式暨主论坛、创新教育峰会与圆桌论坛、军民融合峰会与圆桌论坛、全球黑科技峰会与圆桌论坛、企业人才论坛与招聘洽谈会、创新教育平台展览、大赛颁奖大会及iCAN中国联盟成立大会等活动。邢建平教授主持了创新论坛,同时当选新成立的ICAN中国联盟副理事长。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本届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指导,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山东大学是承办方之一。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学生创新素质的培养,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校团委、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微电子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成为全国首个iCAN高校基地,率先建立了iCAN学生社团,创建了国内最大的iCAN赛区,课赛结合建设了创新实践工程慕课,有效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作者:马金平 丁月    摄影:丁月 张耀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莉荔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