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9日上午,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韩金峰来山东大学调研,就加强双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一同来访。座谈前,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韩金峰一行。校长樊丽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韩圣浩主持座谈会。

会见中,郭新立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一流大学的建设一定与所在地的发展相辅相成、交相辉映;希望下一步继续发挥山大自身优势、特色,在人才吸引、就业创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战略性合作,为山东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韩金峰表示,山东大学是最好的人才载体,每年为山东发展培养、输送大批量的优秀人才,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利用这个平台吸引全国、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为山东服务;此次来校主要是对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新思维,以更好地发挥省人社部门的作用,配合、支持、促进山东大学发展。

樊丽明在座谈会上表示,目前山东大学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时间节点,明确了“顶天立地”的建设思路,“顶天”就是从众多学科中选择比较有竞争力、提升潜力大的五个学科群重点建设,“立地”就是结合山东省发展情况,把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结合起来,建设智造山东、经济强省、健康山东、文化山东、海上山东。樊丽明重点从高端人才、学生就业两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山东大学招生、在校生、毕业生、继续教育等有关情况,表示山东大学迫切需要高层次人才加盟,希望有更好的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来校工作,利用山东大学这个平台为山东、为国家多作贡献。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曲明军从人才工作、引智及外国专家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需要省人社厅支持的有关工作,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褚国良从人才引进和培养、继续教育合作、公务员培训及课题研究、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等方面介绍了省人社厅需要山东大学配合的有关工作。与会双方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

韩金峰表示,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发挥了浓墨重彩的作用。山东省正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新的发展之路必须依靠大量高端的人才,山东大学有能力在促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山东大学更好发挥载体作用,凝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培训方面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在专家服务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他表示,省人社厅将全力配合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高层次合作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实现双赢,希望双方合作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根据座谈内容,双方将就各自需求进行具体对接,签订合作协议,并尝试通过1+N的合作框架,推动全方位合作。省人社厅办公室、政策研究处、高校毕业生就业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职工养老保险处,省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管理处,省公务员局培训教育处;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