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赴美举办招聘会拓宽引才渠道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至20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率团赴美国高校,举办四场海外人才招聘会;并会见相关机构代表人士,拓宽人才引进渠道。

山东大学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举办四场海外招聘会,面向洛杉矶、旧金山地区青年学者、博士后研究员、博士研究生进行招聘宣讲。本次海外宣讲会共有130余名美国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到场参会或投递简历。

宣讲会上,山东大学人才办主任曲明军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对山东大学人才政策及引才需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展示了学校的科研平台和生活保障条件,同时热情邀请青年人才来校参加每年10月举办的“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宣讲会后展开了对接洽谈,气氛十分热烈。青年人才们表达了强烈的回国工作意愿和加盟山东大学的意向,愿意依托学校申报泰山学者、齐鲁青年学者等人才项目。

为拓宽引才渠道,在美期间,韩圣浩率团先后会见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处负责人,洛杉矶、旧金山校友组织和代表,并参观考察了瀚海硅谷生命科技园。韩圣浩向领事馆教育处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希望通过使领馆搭建国内高校引进海外人才的沟通交流平台。在与当地校友会谈时,韩圣浩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海外校友的关心,并商谈建立紧密的长期合作机制,发挥校友组织的资源优势,推动学校荐才引才工作。11月18日上午,韩圣浩一行与瀚海控股集团硅谷生命科技园、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搭建海外引才工作平台的主题进行深入洽谈,就依托瀚海硅谷生命科技园和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成立山东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达成意向,并计划于2018年太平洋生物大会暨第二十届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年会召开期间,举行山东大学2018年海外人才招聘会。

瀚海控股集团硅谷生命科技园在美国生命医药领域有一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已成为中美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桥梁。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有3000余名会员,主要由来自化学、生物制药、医疗器材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组成,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专业协会之一。

本次海外招聘宣讲会及系列活动是山东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策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宣传推广山东大学人才引进政策,提升学校在海外高端学术人才中的影响力,多渠道汇聚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建立常态化海外招聘工作机制。


【供稿单位:人才办    作者:李岩    摄影:李岩 郝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