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年研究生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16: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大学2017年“青春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跟党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并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新闻学院、临床医学院获得特等奖,文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一等奖,哲社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6个学院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获得特别奖。此外,比赛还设置了精神风貌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指挥奖。

本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来自全校的3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各队参赛曲目以歌颂党和祖国的红色歌曲为主,也有不少展现青春风采的流行歌曲。新闻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大气磅礴,管理学院的《九儿》饱含深情,临床医学院的《如果有来生》一气呵成,文学院的《走向复兴》、能动学院的《中国军魂》、土建学院的《迎风飘扬的旗》、国际教育学院的《不忘初心》、政管学院的《共筑中国梦》、体育学院的《强军战歌》、控制学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唱出了研究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赞美;电气学院的《天路》、机械学院的《满江红》、生命学院的《凤阳花鼓》、基础医学院的《在太行山上》、外语学院的《长城谣》等唱出了传统民族歌曲的多样性;材料学院的《同桌的你》、晶体所的《光荣与梦想》、经济学院的《梨花又开放》、医管学院的《思念》等流行歌曲,也为比赛增添了青春魅力。除了选曲之外,各参赛队伍在服装、站位、手势、动作、表情上也经过精心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比赛最后,艺术学院带来的两首表演曲目展现了专业性和艺术性。

研工部、研究生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比赛邀请了前卫歌舞团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山东合唱协会副会长殷丛丛,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合唱协会秘书长、山东艺术学院李强副教授,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合唱协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张力教授,济南市音协副主席、济南市合唱联盟主席高健,济南市音协驻会副主席陈雷担任专业评审。本次比赛在赛前开展了微信投票,现场设置了“微信墙拍照留言互动”和“摇一摇抽奖”,得到了研究生的热情参与。比赛全程通过视频直播平台进行手机直播,让场外观众也通过网络实时领略了精彩的演出。

研究生合唱比赛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的重要传统品牌,得到各学院的充分重视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今年有来自济南校区、青岛校区3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2000人次上场表演,加强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摄影:张雅馨 刘青 刘星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榭亭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