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王兴元获国家大学生双创计划卓越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1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日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兴元教授获“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卓越贡献奖”。

在本届年会上,机械工程学院范志君还获评“创新方法应用优秀指导教师”。同时,山东大学还有3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本届年会,由工程训练中心陈言俊教授、刘甜甜高级工程师指导,本科生杨坤、张文龙、刘小龙、王妍涵、杨昊婕完成的“卡车刹车智能安全保障系统”项目在年会上作创业项目推介;由生命学院梁泉峰教授指导,本科生陈妍、张雪等完成的“一种能同时感应细胞浓度和生理状态的AND门的设计和构建”项目论文;以及由材料学院王延相教授指导,本科生秦冉、田雨、郑林宝、秦建杰、陶瑜、宋超、范汶鑫完成的“碳纤维表面生长碳纳米管的工艺研究进展”项目论文分别在年会上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砥砺十年·星火燎原”,261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相关部门领导,国创计划专家组、协作组成员,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专家,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逾1300人参会。

在本届年会上,21人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卓越贡献奖”,10人获评“创新方法应用优秀指导教师”。本届年会的参与高校数量和参展规模空前,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推荐的1066个成果,经过评审,共有236所高校403个成果入选。其中包括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财政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学生专业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3个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7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2600多项。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学生创新素质的培养,自2003年启动“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立项和“创新学分”认定工作后,又在2006年成为教育部10所“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试点高校之一,2007年成为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正式实施高校。自2007年启动立项工作以来,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共立项1000余项,获得经费资助100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王兴元教授(中)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卓越贡献奖”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马金平 陈言俊    摄影: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蕊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