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书记有约•青马思政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山东大学“书记有约·青马思政课”活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青年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郭新立以百岁老党员生日宴上的一番对话作为开篇,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崇敬和坚定的信仰,使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他结合亲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以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青年学生传递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领会与理解。郭新立认为,备受瞩目的十九大在党的历史上是一次“走心”的会议,取得了极为丰硕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他以“初心、方位、使命、矛盾、思想、征程、部署、青年”八个关键词为线索,与在场青年学子共同分享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思考。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山东大学师生秉承朴实真挚的学术热情、严谨踏实的生活作风,在“美丽山大、创新山大、人文山大”建设的新征程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三个阶段性建设为要求,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进。

活动设有青岛校区、威海校区视频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来自一校三地的第28期团校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首期成仿吾英才班学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共青团第十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等近千名青年师生参加了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新闻中心 青岛校区 威海校区    作者:翁祥栋 杜彦    摄影:刘梦冬 傅诗文 傅王雪萌 郑金菲 潘梓涵 李紫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