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承慧教授获2017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7: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1日,“2017年度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山东大学8名师生获得奖励,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张承慧,山东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期致力于自动化专业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教书育人工作;与同事共同系统构建和全面实施了自动化专业“理工融合拔尖班-卓越班-通识班”多元化培养体系;先后主持承担5项教育部、山东省及山东大学重大教改项目,取得的教学成果“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自动化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获2014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成果“构建自动化专业多元培养体系,着力培育理工融合拔尖人才”获2017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填补了该奖自设立以来空白;先后获山东大学十大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优秀班主任,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本次评选中,外国语学院马文教授、临床医学院王欣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薛莉、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柳馨、文学院本科生李彤、物理学院本科生尹瑞阳、药学院本科生吴一波等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自2007年参与宝钢教育奖评选工作以来,山东大学共计有125名师生获得该奖项。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每年度用于教育奖励和资助的金额达壹仟多万元。截至2017年,有全国120余所高等院校的23055名师生荣获宝钢教育奖。2017年,根据宝钢教育奖75所评审学校和2家评审单位的推荐,并经过宝钢教育奖2017年度评审工作会议审议和确认,评选产生267名宝钢优秀教师奖和489名宝钢优秀学生奖(含台湾地区、港澳地区59名获奖学生),获奖师生来自全国106所高校。其中,6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25名学生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教师工作部    作者:夏飞 张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